南昌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總結經驗 全面加強改進新時代黨的建設
形成制度 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殷美根郭學勤講話 黃喜忠主持 陳德壽周關出席

2020年01月14日14:32  來源:南昌日報
 

1月13日,市委召開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殷美根出席並講話。他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總結經驗、形成制度,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以更加優良的作風、更加扎實的舉措,為做大做強做優大南昌都市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主題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郭學勤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組長許中偉出席。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黃喜忠主持會議。陳德壽、周關等市四套班子領導成員,市法院、市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

殷美根指出,自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我市按照黨中央和省委統一部署,在省委主題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的精心指導下,緊緊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以答好“時代之問”為導向,以交好英雄城答卷、打造全省第二批主題教育示范標杆為目標,緊扣“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堅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始終,整個主題教育開展得有序有力、有聲有色、有始有終,取得了理論學習更加自覺、政治信念更加堅定、干事勁頭更加充足、黨群關系更加密切、政治生態更加清朗的良好成效。

殷美根指出,在主題教育開展過程中,我市積極探索,創新做法,為今后工作帶來了啟示:一是始終堅持聚焦主線不走神,緊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有效保証主題教育在正確的導向、方向、航向上開展﹔二是始終堅持以上率下不懈怠,以“關鍵少數”示范帶動“絕大多數”,有效推進主題教育一體推進、一貫到底、一路走實﹔三是始終堅持問題導向不鬆勁,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四是始終堅持嚴督實導不弱化,敢於堅持原則、動真碰硬﹔五是始終堅持群眾滿意不偏移,確保主題教育成果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我們要認真總結經驗,持續改進工作,推動主題教育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

殷美根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和“終身課題”常抓不懈。要持續加強政治建設,在傳承中打牢思想根基、在對照中開展黨性體檢、在實踐中錘煉政治品格﹔不斷抓牢理論學習,做到突出重點學、融合貫通學、結合實際學﹔始終突出問題導向,切實解決自我革命精神不強、大政方針理解不透、貫徹落實執行不嚴、攻堅克難勁頭不足、干事政績觀念不正、不良作風根除不夠等問題﹔大力弘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意識、提高斗爭本領、確保斗爭成效﹔加快建立長效機制,進一步健全制度體系、加大執行力度、強化監督檢查﹔ 強化領導帶頭作用,帶頭強化為民導向、帶頭狠抓決策落實、帶頭守好紀律規矩。

郭學勤充分肯定了我市開展主題教育的工作成效。她指出,在主題教育開展過程中,南昌聚焦主題主線真信篤行,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信心更充足、力量更強大。聚焦紅色基因查擺差距,堅定信念之基補足精神之鈣的思想更自覺、行動更堅決。聚焦干事創業叩問初心,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精神更振奮、作風更扎實。聚焦民聲民心立行立改,踐行為民服務宗旨的情懷更深厚、成效更明顯。聚焦清正廉潔自省自糾,涵養風清氣正政治生態的整改更有力、制度更健全。今后,要繼續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要求,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個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常抓常新。

郭學勤強調,要始終如一強化理論武裝,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走深走實,筑牢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根基﹔始終如一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政治自覺﹔始終如一勇於擔當、積極干事創業,提升守初心、擔使命的行動自覺﹔始終如一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把握守初心、擔使命的根本要求﹔始終如一以刀刃向內、無私無畏的政治勇氣,不斷把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推向縱深,激發守初心、擔使命的前進動力。

省委主題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成員,市委各部門、市直各單位和在昌參加主題教育的有關單位黨委(黨組)負責同志,各縣區(開發區、新區)黨委負責同志出席會議。(記者 萬能)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