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初步審查情況的報告

(2020年1月17日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2020年01月18日08:21  來源:江西日報
 

  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期間,省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事關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和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民生問題,積極通過提案履職盡責。

  截至1月16日11時,共收到大會提案685件。大會提案組依據省政協《提案工作條例》和《提案審查處理工作實施細則》,對收到的提案進行了初步審查。按提案主體分,委員個人及聯名提案528件,佔77.1%﹔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政協各專門委員會提案157件,佔22.9%。按提案內容分,經濟建設方面233件,佔34%﹔政治建設方面76件,佔11.1%﹔文化建設方面198件,佔28.9%﹔社會建設方面115件,佔16.8%﹔生態文明建設方面63件,佔9.2%。

  提案者本著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緊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打好三大攻堅戰,圍繞鄉村振興、深挖內需潛力、創新驅動、營商環境、擴大開放、區域發展、社會治理、社會保障,以及就業、教育、文化、醫衛等問題,提出了許多有價值的意見建議。

  會議期間,圍繞“既有住宅加裝電梯”的提案,召開提案辦理協商會。省政府領導及6個承辦單位負責同志,與提案者面對面溝通,共商解決問題的對策,推動提案辦理。

  大會閉幕后,提案委員會將對初步審查的提案進行終審、立案,並將審查結果提交主席會議審定。對符合立案條件的提案,及時送交有關單位辦理﹔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提案,經與提案者溝通后,將轉送有關部門參考。對於本次會議提案截止時間后收到的提案,將按平時提案及時處理。

(責編:羅娜、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