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代表分組審議“生態報告”和各項決議草案

2020年01月19日09:46  來源:江西日報
 

  連日來,出席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的省人大代表分組審議了關於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江西)建設情況的報告。

  代表們紛紛表示,我省連續5年在省人代會上聽取和審議生態文明建設情況報告,充分彰顯了省委、省政府矢志不渝踐行“兩個維護”,深入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奮力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的戰略定力和使命擔當。代表們普遍對報告表示贊同,認為報告牢牢把握2020年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完成階段性任務並形成階段性成果的目標,既對標對表中央,又立足江西實際,順應了全省人民對良好生態環境的新期待。

  代表們一致認為,過去一年,在省委的高度重視和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的殷殷囑托,認真落實中央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部署要求,把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重大民生工程、重大發展問題來抓,以釘釘子的精神做實做細做好生態文明建設工作,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邁出新的堅實步伐,取得新的顯著成效。

  在審議關於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江西)建設情況報告的過程中,代表們也提出了一些意見建議,包括進一步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進一步完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進一步加快綠色產業發展、進一步提升生態治理能力等。

  代表們還醞釀了有關候選人名單,審議了各項決議草案。(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