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故事:春運“忘我的”服務組

2020年01月20日20:4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月20日電(記者 秦海峰)“乘務員,能不能幫個忙”,春運期間,擁擠的列車車廂裡傳來這樣一句話,一名乘客捂著腰,面容憔悴的坐在座位上。這是日前發生南昌開往北京西的T168次列車上的一幕,5號車廂乘務員萬星月上前詢問,這才知道,這位旅客小腹剛剛開刀,疼痛不已,馬上就要下車了,但是行李太多,沒法拿動。

萬星月二話不說,一個人立刻提起旅客的大包小包,先將旅客安排到人員空曠的餐車,怕旅客下車時碰著擠著了會碰到傷口,並及時通知車長,提前做好交接。

匯報完以后,她拖著旅客帶著的一個拖箱和兩個大背包,走過三節車廂,在將旅客送到餐車坐下放好行李后,她突然感覺到一陣眩暈,倒在旅客身旁。

“你怎麼了,不該讓你提這麼多東西的,對不起啊。”旅客看著暈倒的萬星月,又心急又心疼,逐漸恢復意識的萬星月捂著額頭,不忘用虛弱的聲音說道“我沒事的”。

不久后,旅客致電表揚了幫她提行李的T168次列車乘務工作人員。

“為了給旅客提供便利,我想盡力做好自己能做的”萬星月如是說,能讓旅客能方便一點,自己苦一點累一點都是值得的。正因為有她這樣地付出,才有更安全便利旅客的旅行。春運運輸讓旅客體驗更美好。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