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往無前的奮進姿態開創美好未來

——熱烈祝賀江西省兩會勝利閉幕

2020年01月20日07:28  來源:江西日報
 

  律回春暉漸,萬象始更新。在全省上下的熱切關注中,在全體代表委員的共同努力下,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這是一次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提振精神的大會,是一次團結民主、務實高效、風清氣正的大會。我們對省兩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今年的省兩會,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凝心聚力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形勢下召開的重要會議。大會期間,代表委員們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緊扣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首要戰略,緊盯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突出矛盾問題,緊貼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積極履職,認真審議、討論和通過了各項報告,積極提出良言善策,充分展示出我省政通人和、人心思進、矢志發展的大好氣象。

  歷盡天華成此景,人間萬事出艱辛。剛剛過去的2019年,是我省全力以赴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收獲之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思路,感恩奮進,真抓實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呈現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穩中提質的良好態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新的重大進展。我們為主要經濟指標增速保持全國第一方陣倍感振奮,為持續改善的產業結構、持續提升的人民生活質量深感自豪,我們更為全省上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團結奮進之勢而感動,為全省各地排除萬難前行、咬緊牙關沖刺的精氣神叫好。

  春日不遠,戰鼓聲近。翻開2020年的日歷,這是讓人心潮澎湃、熱血沸騰的時代刻度:我們這代人將通過自己的努力奮斗,讓千百年來中華兒女孜孜以求的“小康”夙願成為現實。面對歷史的重托、時代的呼喚、人民的期待,我們要增強決戰決勝的信心,聚焦目標任務,敢於擔當實干,凝聚強大力量,以一往無前的奮進姿態開創美好未來。

  以一往無前的奮進姿態開創美好未來,堅定信心、篤定前行是前提。受各方面因素影響,我省的發展面臨一些挑戰和困難,但應該看到,不斷提升的發展質量和效益,已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行穩致遠奠定了堅實基礎、匯集起磅礡勢能。我們要增強信心,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的深情大愛轉化為砥礪前行的強大動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轉化為發展思路、工作舉措,更好發揮交通更加便利的區位優勢、國家戰略平台的集成優勢、經濟穩健發展的動力優勢等,在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深挖釋放內需潛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持續深化重點領域改革等方面出實招、下實功、見實效,以必勝的決心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以一往無前的奮進姿態開創美好未來,揚優成勢、善作善成是關鍵。當前,我省的發展態勢令人欣喜:戰略性新興產業蓬勃發展,改革開放持續推進,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發展活力持續迸發。我們要充分發揮特色產業、綠色生態、文化資源等優勢,不斷在科技強省、工業強省、農業強省、文化強省、旅游強省上求得新突破,切實把特色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競爭優勢。要緊緊扭住發展第一要求,扎實做好“六穩”工作,以創新驅動和改革開放為兩個輪子,以釘釘子精神做實做細各項工作,全面提高經濟創新力競爭力。要充分利用主題教育成果,強化擔當作為正向激勵,切實減輕基層負擔,切實整頓作風頑疾,激發干事創業活力,讓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的擔當情懷在贛鄱大地蔚然成風。

  時代的前行永不停留,奮進的步伐永不停歇。新的征程已經在我們面前展開,全面小康使命光榮,江西發展大可作為。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勠力同心、感恩奮進,擔當實干、攻堅克難,堅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努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