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長效機制 提供堅強保障

南昌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2020年01月27日08:06  來源:江西日報
 

  1月13日,南昌市委召開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總結經驗、形成制度,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黨的建設。該市將持續鞏固和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以更加優良的作風、更加扎實的舉措,為做大做強做優大南昌都市圈提供堅強保障。

  打通城市微循環,淨化生活飲用水,舊樓再裝新電梯,電梯接入安全“網”……在第二批主題教育中,南昌市深入一線調查研究,把主題教育開展到群眾“家門口”,扎扎實實解決了一大批關乎老百姓幸福感的“老大難”問題,贏得群眾點贊。

  始終堅持群眾滿意不偏移,確保主題教育成果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才能贏得群眾的點贊,這是該市廣大黨員干部在主題教育中收獲的啟示之一。通過開展主題教育,他們還深深明白:始終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才能有效保証主題教育在正確的方向上開展﹔始終堅持以上率下不懈怠,以“關鍵少數”示范帶動“絕大多數”,才能有效推進主題教育一體推進、一貫到底、一路走實等。

  好的做法要固化成章,形成制度。南昌市委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認真總結經驗,推動主題教育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和“終身課題”常抓不懈。要持續加強政治建設,在傳承中打牢思想根基、在對照中開展黨性體檢、在實踐中錘煉政治品格﹔不斷抓牢理論學習,做到突出重點學、融會貫通學、結合實際學﹔始終突出問題導向,切實解決自我革命精神不強、攻堅克難勁頭不足、干事政績觀念不正、不良作風根除不夠等問題﹔大力弘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意識、提高斗爭本領、確保斗爭成效﹔加快建立長效機制,進一步健全制度體系、加大執行力度、強化監督檢查﹔強化領導帶頭作用,帶頭強化為民導向、帶頭狠抓決策落實、帶頭守好紀律規矩。通過持續鞏固和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激發做大做強做優大南昌都市圈的動力。(記者范志剛)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