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崗位過大年

2020年01月27日08:14  來源:江西日報
 

  “師傅您好,新年快樂,祝您一路平安!”除夕夜,九景高速九江東收費站迎來了己亥豬年的最后一輛車,省高速集團九江管理中心九江東收費站收費班長沈艷來微笑著為司機送上新年祝福。

  在工作崗位上准點跨年,這對沈艷來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他在高速公路服務一線工作了16年,在家過除夕的次數不超過4次。多年來,他的第一句新年祝福都送給了過路的車主。大年三十(1月24日),沈艷來和家人吃過團圓午飯后便趕回單位,清點票卡、整理消毒,帶隊進入崗亭開始了春節值班工作。雖然現場車流量不大,但身為收費班長的他一刻不停地忙著打掃衛生、為同事打熱水送飯……

  為了不打擾家人休息,沈艷來除夕那天沒給家人拜年。大年初一,他又接過上一班組同事的班,來到崗亭開始值班。他說:“希望我們的工作能為更多奔波在春運路上的司機和乘客帶來方便。”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