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江西新余有個“送菜哥” 市民微信下單蔬菜免費送上門

2020年01月30日13:5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制圖:毛思遠

人民網南昌1月30日電 近期,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很多市民選擇“宅”在家。在這期間,“菜籃子”是否有保障,成為不少人關心的話題。考慮到市民出行不便,江西新余市都康有機蔬菜公司董事長、“80”后創業青年邱樂安積極響應政府號召,承諾疫情期間有機蔬菜不漲價,並開通一條龍送貨上門服務,免費將蔬菜送到市民家中。

“一顆黃芽白、一顆包菜、一顆千金綠、2斤上海青、2斤甘藍球……”1月28日23時,邱樂安和姐姐將滿滿一大袋蔬菜搬至北湖星城小區。這是邱樂安為客戶定制的蔬菜套裝,共13份不同種類的蔬菜,49元一份,免費送貨上門。這樣的蔬菜套餐,僅1月28日一天,都康有機蔬菜公司已經送了150份。

邱樂安是新余市渝水區界水鄉聯盟村人,今年35歲。大學畢業回鄉后,他得到了渝水區委區政府及村干部和村民支持,在界水聯盟村擔任有機蔬菜項目負責人,通過自主創業並帶動周圍的父老鄉親種植有機蔬菜致富。

邱樂安說,這兩天,他看到朋友圈、微信群裡很多市民因為提前准備不充分,加上不敢出門買菜,家中蔬菜告急。“疫情期間,我們新余市人民政府發布公告,保障物資儲備供應,希望大家好好的呆在家裡,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我們也想著能為市民做點什麼。”邱樂安說,28日上午,他建了一個微信群——都康有機蔬菜店群,有需要的市民入群下單,蔬菜便能免費送上門。邱樂安還發了一條朋友圈,附上該群二維碼,告訴大家都康開通的一條龍送貨上門服務。一上午的時間,群裡的人數就達到300多人,共接到150份蔬菜套餐。

春節期間,都康有機蔬菜基地的員工全部放假,面對人手不足的問題,邱樂安立刻發動自己的家人——哥哥、嫂子、姐姐和父母,包括他自己一共6個人,接單、採摘、分裝、配送…… “我們都沒有接觸外來人員,配送也比較放心。由於人力緊缺,晚上11點才把150余份蔬菜送完。配送蔬菜時,我們都要求必須戴口罩,不能正面跟客戶接觸,一般放到小區物業,等客戶取走。”邱樂安說。

據統計,截至1月29日18時,邱樂安和他的家人配送了近300份有機蔬菜,都是免費送達。(時雨、陳玉霞)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