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我到達武漢了 

2020年01月31日15:4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時間:1月27日

地點:武漢

記錄人:胡晶(江西省援助湖北第一支醫療隊隊員、南大二附院重症護理主管護師)      

2020年1月27日,今天就要出發了,昨天晚上沒有睡好,頭有些暈,現在腦子裡一片空白。想給誰打個電話但是卻不知給誰打,不敢給爸媽打,怕他們擔心﹔不敢給朋友打,怕他們牽挂。我知道電話那頭他們會忍不住掉眼淚,所以,我默默地背上行李來到了出發集合點。

作為江西省援助湖北第一支醫療隊,各大媒體的關注度都非常高,鏡頭、話筒,採訪早已准備就緒。衛健委領導為我們的出行做了重要講話,帶著領導的囑托與關心,我們出發了,11點鐘的飛機,40多分鐘的行程,本想在飛機上好好閉目養神,不料廣播就響起來了,要降落了,已到達目的地武漢了!我睜開眼睛望著窗外,霧蒙蒙的一片,隱約看到公路,看不到任何車輛,安靜得讓人可怕。

飛機降落了,我們出站了,整個機場就是我們醫療隊的人員,很安靜,讓我覺得一點都不真實,因為這種場景我隻有在電影裡面見過。突然,我有些害怕了,我在問自己,我可以做到嗎?我內心告訴自己不知道。

坐上大巴前往酒店,以往熱鬧喧囂的大街看不見任何人,店鋪大門緊閉。這時,車上有個醫生開玩笑說:“武漢人民怎麼這麼不好客啊!我們來旅游了,都不出來的呢?”引得全車人哄堂大笑,頓時緩解了大家的緊張情緒。我想把這一張張笑臉都深深地刻在我腦海裡,因為這是一群最可愛的人,他們即將奔赴疫情最前線,與死神做斗爭。(記者秦海峰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