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初入五院,迎接挑戰

2020年01月31日15:5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時間:1月29日

地點:武漢市第五醫院

記錄人:胡晶(江西省援助湖北第一支醫療隊隊員、南大二附院重症護理主管護師)

1月29日,武漢的天氣還是挺給力,仍然陽光明媚,心情也隨之爽朗起來。接到群裡通知,我們第一組於晚上20:00准時進駐,看到小組群裡大家的反應,我知道大家瞬間緊張了起來,一直處於備戰狀態的我們要真正投入到戰斗中去了。我內心也有些許緊張,但是我不能表現出來,作為大姐姐,我要給我組員信心,讓她們相信我是她們堅強的后盾。

距離進病房還有一些時間,為了保証大家的安全,我們集中在一起練習穿脫防護服,一個個考核,一個個過,確保大家在工作時的安全。為了保証晚上的工作,下午我們決定先休息,養足精神備戰。

晚上19:15,整個重症醫療護理組開了個會,就他們實地考察情況做了進一步詳細的說明。趙琳護士長把裡面的實際情況向大家匯報了一下,任務非常艱巨,堅守在崗位的護士已經奮戰一個多月了,而且防護物資嚴重緊缺。趙琳護士長說,她在跟五院護士長對接工作的時候,五院的護士長是哭著描述情況的。她說,你們終於來了,我們終於看到希望了!聽到這裡,我眼淚不禁往下流,心疼那些在一線奮戰已久的姐妹們。

在趙琳護士長再三強調做好防護措施的前提下,我們准備出發了。由於是第一組,趙琳護士長提議說,我們的首發陣容,出發前合影留個念吧,大家把自信的笑容留在了這一瞬間,並發自內心地喊道:“五院,我們來了!”就在這一刻,我被我們的義無反顧與勇氣感動了。

夜晚的武漢格外安靜,不但沒有行人,就連車輛都少得可憐。跟著護士長走過一條又一條漆黑的小巷子,我們進到了五醫院,迎面走來三個“武裝”得非常嚴實的工作人員,瞬間將我從新聞、電視和視頻中拉回現實,內心告訴自己,你要開始戰斗了!

我們來到醫院的清潔區,院方護士長和護士姐妹們已等候多時,她們渴望的眼神告訴我,我們的出現給他們帶來了希望,在他們疲憊不堪的臉上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護士長一直說:“非常感謝你們的到來,我們真的萬分需要你們!”面對這樣的場景,我不敢想象護士姐妹們在過去的一個月經歷了什麼!簡單的溝通之后,我們的隊員迅速換好工作服,馬上就要進入污染區了,這時趙琳護士長再次與我們交代一定注意安全,再三與我們組長交代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組員,最后我們開門進去之時,她大聲喊了一句“加油”!我的心顫了一下,因為我知道這句話承載了太多的含義!第一天的工作開始了。(記者秦海峰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