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余干:防疫一線黨旗紅

時雨

2020年02月01日18:0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哪裡最困難、最艱苦,哪裡就有共產黨員的身影。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江西省余干縣迅速行動起來,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

該縣楓港鄉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鄉、村、組干部一聲指令,投入到戰“疫”第一線。一個個關卡口,立起的是一座座堅強的壁壘﹔一個個紅袖章,樹起的是一面面鮮紅的旗幟。1月30日,楓港鄉召開各村支部書記會議,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強調要做到“五再五要”:思想認識再提升,感恩教育要先行﹔宣傳發動再強化,“三個一律、十個禁止”要兌現﹔網絡再深入,先鋒模范要引領﹔村民自治再加強,黨員聯戶要到位﹔工作責任再壓實,自身安全要確保。

據了解,楓港鄉積極強化嚴密的聯防聯控措施,充分發揮基層治理網格員、村干部、老黨員“政策宣傳員、信息收集員、矛盾糾紛調解員、為民代辦員、監督勸導員、排查戰斗員”作用,全鄉25個村社區,有97名網格員負責,其中黨員76名,成功勸阻農家宴230余場。同時,該鄉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深化“黨員聯農戶”主題實踐活動,要求聯戶黨員做到“政策措施要宣傳、疑難問題要解答、生病臥床要看望、返鄉人員要觀察、不滿情緒要疏導、待辦事項要幫辦”,327名聯戶黨員戰斗在第一線,主動參與到暗訪督查、輪值站崗、義務勸導等工作中。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