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春暖花開時 你的臉上定會洋溢最溫暖的笑容

2020年02月01日17:0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時間:1月30日

地點:武漢市第五醫院

記錄人:胡晶(江西省援助湖北第一支醫療隊隊員、南大二附院重症護理主管護師)

1月30日,早上一醒來,習慣性地打開手機看看醫療隊有沒有通知。來武漢后,我的手機特別“忙碌”,每天都有讀不完的消息,每一條都要點開看,就怕錯過什麼重要的通知。

領導、同事、朋友知道我昨天進病房了,紛紛發來消息問候:“辛苦不辛苦,累不累,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等等關心的字句映入眼帘。

護理部熊曉雲主任、李冬英護士長第一時間都給我打了電話,張超主任,梅贛紅總護長,楊玉金總護士長也發來消息,問候我的情況,詢問大概的工作內容,再三囑咐我做好自我防護。相隔幾百公裡的囑咐,讓我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溫暖!

今天是凌晨0:00到4:00的班,和昨天一樣小組提前半小時在一樓大廳集合,在去上班的路上我們97年的小妹妹開玩笑說:“在這裡,這個點出門都不怕遇到搶劫的。”她簡直就是大家的開心果,每次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相比昨天的生疏,今天似乎熟練了許多,很快我們就換完裝備進入到病房了,與病房醫療隊的隊員交接班后,就很快投入到工作中。

我們組裡97年的小姑娘叫聶慶,是豐城市人民醫院呼吸科的一名護士。在我看來,她真的非常可愛,我很喜歡她,因為她總是給我一種很陽光的感覺。給我的抗疫之行增添了許多歡樂!

今天上班的時候她突然跑過來跟我說:“組長,以前我在看《生化危機》的時候,我就想象我什麼時候能穿上這一身啊,覺得特別的酷,沒想到現在真的穿上了。”我緊接著問道:“你現在什麼感覺?”她回了一句:“我想回去。”

后來她又跟我說,她們醫院護理部打電話給她家裡問有幾個小孩,她開玩笑說,有種回不去的感覺。我打斷了她,我告訴她我們都會安安全全地回去的,一個都不會少的!我瞬間心疼她了,因為我覺得她內心還是個孩子,現在卻身披“戰甲”戰斗在第一線!

微弱的燈光下,昏黃的剪影越拉越長。我想,待到春暖花開時,你的臉上定會洋溢著最溫暖的笑容!

五院,我們來了!(記者秦海峰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