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初到武漢

2020年02月02日15:4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時間:1月28日

地點:武漢五院

記錄者:楊娜(江西省中西醫結合醫院護士,江西支援湖北醫療隊員)

江西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援鄂醫療隊員在前線合影加油

我是江西省中西醫結合醫院(第四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的一名主管護師,有幸成為第一批援鄂醫療隊138名隊員中的一員,27日上午乘專機安全抵達武漢。

我們到達酒店之前,各醫療小組已分配到位,每個人分在哪個組,由誰任組長、副組長,全部知曉到個人。緊接著由各組長與各對接醫院緊急開會,了解醫院軟硬件設備及現階段院感防控工作、病人收治及感染情況等。

我所在重症醫護組共計61人,由南大二附院副主任醫師程斌和市三醫院重症護士長趙林帶隊。緊急召開了第一次小組會議,熟悉了情況,制定了嚴格的防控流程及工作制度,崗前全員培訓要求達標,國家級培訓緊跟其后,准備充分后就去臨床一線。

隊員們紛紛表示,隻要嚴格按要求執行,“零感染”完全可以實現!重症醫護組把整個病區布局都規劃好了,大家都心裡有數了,每位隊員都放下了來前的不安情緒。我聽說,醫院后備組同事們都踴躍報名請戰,非常欣慰。我堅信,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阻擊戰。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