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我的心被前方召喚著

2020年02月03日15:5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時間:1月24日至1月29日

地點: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象湖院區

記錄者 沙娟(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影像科綜合介入室護士長)

 

沙娟為護士講解如何穿脫防護服 (龔智嫻/攝)

1月24日,雨,今天是除夕,這已經是我這個川妹子在南昌過的第四個年,巡查完21個病區,我回家和愛人孩子團聚。可是發熱門診人頭攢動,一線人手緊缺,眼前家人們笑逐顏開,我的心卻被前方召喚著。

1月25日,雨,今天我來醫院值班,第一時間找到主任,把想了一晚的話傾訴出來:“2003年,我作為一名學生干部去到華西醫院SARS病房支援﹔今天,我作為影像科綜合介入室護長,請求把自身經驗帶到防疫一線。”領導點點頭,把我列入戰隊。心裡話說完,總算是可以鬆口氣,等待我的是新的斗爭。丟下的愛人、兩個孩子、遠方的父母都需要我給出答復。

1月28日,陰,初四是我值班的最后一天,也是我的生日,明天我將奔赴戰場,事情自然也不能再瞞。我帶著愧疚把事情的前前后后都講給了愛人聽,他的答復令我感動:“你盡管去,家裡交給我!”9歲的大寶也為我加油,我很興奮,答應他們一定平安歸來!但我還是決定繼續瞞著遠在四川的爸媽,我不想他們為我擔心。

1月29日,晴,久未放晴的天空總算是見了陽光,雖然有些擔憂,可我從未后悔。第一次見愛人開車這麼專注,一言不發,隻有我一路裝作無事地聊東聊西。我在象湖的任務是為前線的護士培訓,對她們的感控管理、心理輔導至關重要。我希望給她們送去正能量,消除她們的恐懼,讓她們保護好自己。明天對我來說是新的開始,我要讓所有人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在戰斗!家人們,我愛你們!一附院加油!(記者秦海峰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