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鐵路衛士的一天

2020年02月04日18:1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時間:2月2日

地點:南昌火車站進站查危口

記錄者:沈鵬(南昌車站派出所綜合大隊)

民警對旅客行李進行安全檢查(付雪芳/攝)

早上8點整,南昌車站派出所執勤五大隊大隊長姜寧准時到達進站查危口,他今天的任務是堅守東西進站查危口,查堵違禁物品,並指揮民警配合醫護人員開展體溫測量和人員篩查。

已經連續15年堅守春運崗位,曾抓獲129名在逃嫌疑人的姜寧,得知南昌車站全天客流不到1.5萬人次后感嘆:“與去年同期近8萬人的客流相差太大了!”

話雖如此,姜寧今天的壓力一點都不小。按照上級給出的具體要求,每個進站旅客都要接受體溫測量和身份登記,同時還要組織安檢員積極疏導,時刻防止因為進站流程增加造成的旅客聚集,增加疫情交叉感染的風險。

“旅客現在防疫意識特別強,自己會戴口罩,自行遠離人群,但也有人攜帶酒精、84消毒液等限制攜帶物品,需要我們多提醒多宣傳,畢竟行車安全更重要!”姜寧說道。

下午17時,姜寧打開“微信運動”,自我調侃道:“15738步,也不算多嘛!”

我說:“現在疫情這麼厲害,一天能上萬的真的沒幾個。”

他說:“誰說的?你看啊!”

我湊上去看“顧所11219步、胡所17286步、吳大13278步······”(記者秦海峰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