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適時恢復農村客運及接駁火車站、機場班線客運

2020年02月06日21:2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6日電(時雨)6日,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江西省公路運輸管理局局長易宗發表示,江西將適時恢復農村客運及接駁火車站、機場班線客運,同時做好農民工返崗和學生返校運輸保障工作。

易宗發介紹,自1月23日以來,江西省陸續暫停了省際、市際、縣際班車和包車客運,實施全面或部分暫停農村客運、城市客運等管控措施,遏制病毒通過道路運輸工具傳播。

在保運輸方面,易宗發表示,江西省公路運輸管理部門將重點做好分類運輸保障工作。一是適時恢復農村客運。根據各地疫情情況和群眾出行需求,科學研判提出具體方案,並適時恢復開通本轄區農村客運班線,保障群眾安全出行。二是適時恢復接駁火車站、機場的班線客運。根據疫情防控情況,適時恢復運營,做好與鐵路、民航運輸方式的銜接。三是做好農民工返崗和學生返校運輸保障工作。對目的地相對集中、具備一定規模的農民工、學生等群體出行需求,將提供“點對點”和“一校一車”“預約乘車”等客運服務模式,降低感染風險,保証農民工、學生等群體出行順暢。

此外,對於暫停的班線客運和包車客運,江西省公路運輸管理部門也將指導各地在堅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根據本地疫情防控實際和群眾出行需求進行有序恢復。省際班車的恢復開通,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及目的地疫情管控情況,科學研判后提出恢復意見,並報江西省防控指揮部批准后實施。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