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告慰逝者,讓我們打贏這場不能輸的戰斗

江寧

2020年02月07日09:22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因新冠肺炎病逝,這場疫情又奪走了一個鮮活的生命。

  疫情突如其來,讓人猝不及防。病例初現,李文亮曾經在微信群提醒身邊親友提防。不成想,身為眼科醫生的他也不幸中招。在發布病情的微博裡,他表示“等我病好了我就會上一線,現在疫情還在擴散,我不想當逃兵。”這份醫者的樂觀與頑強,令人動容。

  李文亮醫生未能最終贏得與病毒的搏擊,從個案層面反映了這場“戰疫”的復雜和艱巨。疫情是魔鬼,我們不能讓魔鬼藏匿。當前,疫情防控進入關鍵階段。李文亮醫生生前的戰友們正全力奮戰在一線,從魔鬼手裡搶人﹔各行各業的人們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正守望相助,傳遞著人世間的溫暖。

  氣可鼓,不可泄。這個時候,我們更需要凝神聚力,共同打贏這場不能輸的戰斗,讓群眾遠避災禍,讓患者重獲安康。沒有人能准確預判這場斗爭何時結束,但是我們唯有激起足夠的信心,才能走向最終的勝利。

  我們為李文亮醫生和幾百位被病毒奪去生命的同胞哀悼。

  【相關閱讀】

  “眾志成城 加油武漢” 系列網評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