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今年財政收入增長不確定因素增多 收支矛盾突出

2020年02月08日20:3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8日電(時雨)8日,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江西省財政廳一級巡視員王斌透露,江西省今年財政收入不確定因素增多,全省財政收支矛盾突出。

王斌介紹,據統計,截至2月7日,江西省各級財政共投入疫情防控經費18.4億元,其中省財政投入1.1億元。同時,迅速撥付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經費,要求確保2020年人均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經費補助標准中新增的5元,主要用於疫情防控工作。

王斌介紹,2020年2月至5月底,江西省財政部門將對全省“菜籃子”“米袋子”等服務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農業經營主體,300萬元以下的政策性項目擔保費率由原來的0.8%下調為不超過0.5%,其他項目擔保費率由原來的1.5%下調為不超過1%。對受疫情影響而暫時經營困難的農業經營主體,通過續保、調整擔保周期等方式持續提供擔保服務,及時為農業經營主體恢復生產提供資金幫助。

“今年財政收入增長不確定因素增多,新冠肺炎病人救治和疫情防控等民生支出也將大幅增長,全省財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在發布會上,王斌介紹說,從嚴壓縮一般性支出,嚴格控制“三公”經費,非剛性、非重點項目支出能省則省、能減則減,省級一般性支出按照10%比例壓減,市縣一般性支出也要相應壓減。進一步盤活沉澱財政資金,對於進度慢、暫不實施的項目資金及時追繳﹔省財政安排的基本支出結轉結余資金、項目支出結余和一年以上結轉資金,一律收回省財政統籌使用。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