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稅務部門將全力加大受疫情影響企業的紓困幫扶

2020年02月08日20:4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8日電(時雨)8日,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稅務總局江西稅務局副局長黃正遜介紹,稅務部門將全力加大受疫情影響企業的紓困幫扶,其中包括減輕受疫情影響企業負擔、調減受疫情影響納稅人稅額、延長申報納稅期限等措施。

黃正遜介紹,自2020年1月1日起至國家規定截止日期,對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生產企業為擴大產能購置的相關設備允許一次性稅前扣除,全額退還該期間內增值稅增量留抵稅額﹔對納稅人運輸疫情防控重點保障物資收入免征增值稅。保証疫情防控物資生產企業的發票供應,不受原發票核定量的限制。對納稅人境外採購疫情防控重要物資對外支付的款項免辦對外支付稅務備案。

黃正遜介紹,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交通運輸、餐飲、住宿、旅游四大類困難行業企業,2020年度發生的虧損,最長結轉年限由5年延長至8年﹔企業因疫情導致重大經濟損失,正常生產經營活動受到重大影響,繳納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確有困難的,可申請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困難減免,發生的資產損失可依法在計算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時申報扣除。

對因疫情影響的定期定額和核定征收納稅人,據實合理調減納稅定額或重新核定,對需要停業的定期定額納稅人簡化辦理停業手續。對按月申報的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將2020年2月份的法定申報納稅期限延長至2月24日,如在2月24日前辦理仍有困難的,還可依法申請進一步延期。

“對納稅人受疫情影響,發生較大損失,正常生產經營活動受到較大影響的,或者當期貨幣資金在扣除應付職工工資、社會保險費后,不足以繳納稅款的,可依法辦理最長不超過3個月的稅款延期繳納。”黃正遜說,對受疫情影響的城鄉居民,未能按時繳納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費和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可延長至疫情解除后三個月內補繳。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