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城:線上接單 800份生活物資配送到家

2020年02月09日12:36  
 

“昨天晚上我在小程序上下的單,買了一個“蔬肉套餐”、一袋大米,今天就送到家了,省去超市排隊時間,還減少了和陌生人接觸的機會,真正做到足不出戶,太周到了。”家住豐城市河洲街道福澤上城11棟的李女士說道。

2月8日,在河洲街道幾個小區的門口,小貨車運送來了一袋袋蔬菜、水果、大米等生活物資,這都是轄區居民通過線上下單配送到家的生活物資。據了解,河洲街道採取市場化運營方式,共聯系兩家供貨商,把多種蔬菜、豬肉混合搭配成套餐供應,每份套餐適合4口之家3天左右的用量,同時提供米油鹽、水果等自主選購商品。通過居民自己識別二維碼下單,選擇所需物資,直接線上付款購買。由市場運營方統一配送到小區進出入卡口,之后由社區安排街社干部、志願者等統一送到每家每戶家門口,這樣既減少人員出入,也提高配送效率,贏得轄區小區居民一致支持認可和點贊。

據統計,截至2月8日,該街道通過兩天試運營,共對7個社區內的14個小區試行了配送,累計配送量達800余份。(黃媚)

供稿:地方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