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已關停479家A級旅游景區

2020年02月10日20:2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10日電(時雨)2月10日,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發布會上,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池紅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給旅游行業帶來沖擊,到2月9日,江西省有479家A級旅游景區關停。

池紅說,自1月24日起,江西全省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全面暫停經營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旅游產品。截至2月9日,全省479家A級旅游景區、163個鄉村旅游點、17個旅游度假區全部關停﹔取消境內和出境旅游團隊共2512個,涉及游客總人數51327人。

另據統計,江西全省112個圖書館、166個博物館、114個文化館、45個美術館、1556個鄉鎮文化站和18976個村(社區)綜合文化中心全部關停﹔取消各類公共文化活動753場,延期舉辦活動55場﹔取消文藝演出活動538場﹔取消營業性演出活動89場﹔關停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5860家、娛樂場5212家。

池紅介紹,公共文化場館閉館期間,各單位推出了一系列線上服務。江西省圖書館、景德鎮市、萍鄉市、撫州市、宜春市、吉安市、上饒市等公共圖書館利用網站、APP客戶端、微信公眾號等形式開展移動圖書館服務,讓讀者足不出戶就可以在家中閱覽電子書刊、看講座。各級博物館利用互聯網信息化技術,集中展示全省各文博單位藏品和展覽等資源信息,實現了“暢游虛擬、博覽精粹”。

此外,江西省文旅廳還引導各地各景區景點利用互聯網、AI、VR等新技術,推出一批網絡虛擬景點,使廣大游客足不出戶就能飽覽江西好風光。例如,豐富了“雲游江西”平台關於贛鄱美景、美食等相關內容,開放省內300多個景區的在線VR導覽和語音講解。萍鄉武功山景區利用微信公眾號讓游客能在線上720°全景游覽。明月山景區打造了一款“明月山手游”,讓游客邊玩游戲邊游覽當地主要景點。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