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你們跟我孫女一般大,不容易啊!”

2020年02月12日15:4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時間:2月11日

地點:武漢洪山方艙醫院

記錄者:陳珍珍(南昌大學第四附屬醫院中醫科護士)

陳珍珍在方艙醫院 徐丹/攝

現在是晚上22時30分,我麻利地穿好衣服,做好防護,下樓和戰友們會合,准備開始夜間的“戰斗”。

因為穿防護服需要很長的時間,所以我們都是提前一小時前往醫院。在武漢一周了,“晝伏夜出”的我們,感受到了武漢夜晚的寧靜。

今晚是我們來武漢方艙醫院的第一個晚班,我和戰友們穿好防護服,互相檢查無誤后進入了隔離區,裡面靜悄悄的,患者們都睡得很香,我輕輕地走到患者的床前,巡視情況。

這時一個老大爺醒了,問我現在幾點了?然后看著我說:“你們辛苦了,戴著口罩眼罩很難受吧,都是一群小年輕,跟我孫女一般大,不容易啊!”

聽著老大爺的話,心裡暖暖的,隻要他們支持我們,理解我們,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在厚厚的防護服包裹下,身體顯得格外笨重,連轉身低頭都格外困難。防護服密不透風,汗水早已打濕后背,護目鏡裡形成了層層蒸汽和小小的水滴,連眨眼都要小心翼翼。

嗓子也早已沙啞,隻能等下班脫下防護服,洗手后才能喝上一口水。一套防護服來之不易,我們都格外珍惜。

本是凌晨4時交接班,跟我們搭班的隊友記錯了上班時間,所以我們延遲到了早上6時下班。雖然有各種小插曲,總算圓滿完成任務。真是一個忙碌而又充實的夜晚!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