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增確診病例數震蕩下行 輸入性疫情風險增加

2020年02月12日19:5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12日電(時雨)12日,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發布會上,江西省衛健委副主任龔建平介紹,江西省新增確診新冠肺炎病例數保持震蕩下行趨勢,但隨著假期結束返程高峰的到來,輸入性疫情風險增加。

據統計,截至2月11日24時,江西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44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152例,現有住院治療確診病例692例,其中重症病例53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21693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9069人。

通過近期的數據分析,江西新增確診病例數保持震蕩下行趨勢,現有疑似病人數連續7天下降,危重症病例佔比緩慢下降﹔家庭聚集性病例增多,病例以輕症為主,病死率低,確診病例治愈率持續上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累計治愈速度遠高於累計確診增速,全省疫情進入一個相對平穩階段,“這說明江西省前段時間採取的各項防控措施,有效壓低了流行高峰,削弱了流行強度,取得了初步成效。”

龔建平也提到,隨著假期結束返程高峰的到來,交通限制措施的解除以及企業陸續復工復產和返崗、返學等,輸入性疫情風險增加,加上輕症患者和無症狀感染者發現難度大,社區傳播風險增大,疫情防控壓力激增,當前疫情防控到了最艱難的階段。“發熱患者的隔離治療、密切接觸者的追蹤觀察等,任何一項工作的短板都可能導致前期工作功虧一簣,甚至是前功盡棄,我們務必要頂住壓力,保持定力,保持戰時狀態。”龔建平說,各地要暢通聯防聯控機制,全力以赴抓好各項防控措施落實,盡心盡力維護全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龔建平還介紹,目前江西省可用於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床位達6800余張,調配了近萬名醫護人員,配置了負壓病房、多功能監護儀、有創呼吸機等重要醫療資源,開放了核酸檢測機構,同時要求全省各級定點醫院減少普通門診、擇期手術,集中力量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確保確診病例100%集中治療,疑似病例100%集中收治,密切接觸者100%集中隔離觀察。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