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安查扣假劣口罩等涉案物品280萬余件

2020年02月12日19:5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12日電(時雨)12日,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發布會上,省公安廳副廳長萬凱介紹,截至目前,江西省公安機關共查扣假劣口罩和其他涉案物品280萬余件。

“疫情發生以來,一些不法分子借機實施違法犯罪行為。”萬凱在發布會上介紹,針對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牟取暴利等違法犯罪,江西省公安部門建立線索快速落查機制,依法從重從快查處打擊,南昌、撫州等多地查處了一批囤積口罩、哄抬價格的案件。針對制售假劣藥品、醫療器械、醫用衛生材料等違法犯罪行為,發動人民群眾和相關企業積極舉報,上溯源頭、下查去向,開展全鏈條打擊,全省公安機關共查扣假劣口罩和其他涉案物品280萬余件。

“針對少數人員刻意隱瞞情況、拒絕隔離治療、致使病毒傳播擴散等違法犯罪行為,快速果斷處置,及時立案偵查,切實把危害降到最低。”萬凱說,針對冒充慈善或民政部門騙取捐款、謊稱可以代購防護物資騙取錢財等涉疫詐騙違法犯罪,實時開展線索核查和查處打擊,按照統一指揮快偵快破。據統計,全省公安機關共偵辦各類涉疫違法犯罪案件1875起、處理7616人,為有序開展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