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讓我們陪你走向充滿曙光的明天

2020年02月12日20:0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時間:2月11日

地點:隨州

記錄者:許建寧(南昌大學二附院重症醫學科科室副主任)

2月11日是一個平凡的日子,但在我的生命中並不平凡。這一天,我告別不舍的家人、親愛的同事們,懷著忐忑、激動的心情踏上前往隨州的征途。

13時,來自南昌、贛州、上饒、景德鎮、宜春等十余個市縣的醫療隊員們紛紛坐著汽車、高鐵,向著英雄城進發,隻為了一個目標,馳援湖北。

全體隊員在濱江賓館集合,三個多小時后,我們坐著大巴到了南昌昌北機場,江西航空公司派專機送我們去武漢。執飛的機長是武漢籍的,主動請纓執行飛行。他的家人和朋友困在武漢一個多月了,他說,感謝我們幫助他們度過這次難關,等凱旋時他還會來送我們。美麗的武漢籍空乘人員說著感謝的話,一度哽咽流淚,我能感受到她真誠的謝意。

暖心的語言、細心的舉動、起飛時塔台致敬的條幅,讓我覺得這是個光榮的任務。我默默地下定決心,一定要盡己所能,挽救更多的生命,和湖北的“戰友”們一起戰勝疫情。

18時52分,我們安全降落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這裡安靜、空曠,迎接我們的隻有機場工作人員,大家一起喊著“贛鄂同心,戰疫必勝!”來不及休息,20時左右,我們坐上了趕往隨州的大巴,22:10安全抵達隨州。

隨州的風有點冷,天上的月亮,遠處的萬家燈火,為夜晚增添了一絲暖意。在入住酒店前,每個人必須測體溫、消毒,這又讓空氣中有了一絲緊張的氣氛。

夜深了,回顧這一天的行程,我感受到了太多的關心和幫助,尤其是熱情的湖北人民。我們定當不負所望。

我相信,寒夜雖然很漫長,但依舊有可以依靠的臂膀。信仰所向,使命所指,隨州,讓我們風雨同舟,陪你走向充滿曙光的明天!(時雨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