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緊急就診需求者暫不要去醫院

2020年02月13日07:01  來源:江西日報
 

  2月12日,江西省胸科醫院副院長、省醫療救治專家組副組長宗佩蘭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八場)上,就群眾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應如何合理就醫回答了記者提問。

  宗佩蘭說,我省已公布了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名單。就診路上和就醫期間,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打噴嚏或咳嗽時,用紙巾遮住口鼻,不隨地吐痰,並時刻保持呼吸道衛生和雙手清潔,盡可能遠離其他人。就醫時,應如實詳細講述患病情況和就醫過程,尤其是應告知醫生,本人近期的武漢或疫情高發區的旅行和居住史、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的接觸史、野生動物接觸史等。

  疫情期間,為最大限度地避免交叉感染,普通疾病、可擇期手術、單純買藥等無緊急就診需求的患者暫時不要到醫院就診。若要去醫院,出發前應通過醫院電話、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形式進行預約,減少等候時間,盡量減少陪同人員。到醫院就診時盡量避開發熱門診、急診等診室,減少在醫院的停留時間。同時做好自我防護:洗好手,戴好一次性口罩、手套出門,返回家后,換鞋進門,認真洗手,脫下口罩,更換衣服,盡快清洗。目前,部分醫院已開設互聯網醫療服務平台,在微信公眾號上推出了免費“在線問診”服務,患者可選擇線上問診。(記者鐘端浪)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