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江西支援隨州市中心醫院EICU護士方小梅

“隨州戰疫”工作室:抗疫結束 我們的愛情更美麗

“隨州戰疫·江西策”工作室 時雨 徐軍國

2020年02月13日06:5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出征前,方小梅將自己心愛的長發剪掉。徐軍國/攝

方小梅在隨州市中心醫院隔離區。徐軍國/攝

人民網南昌2月13日電 如果沒有這次疫情,90后江西護士方小梅已經開始了蜜月之旅。“雖然未能舉辦婚禮,但我們一點也不后悔。”2月12日下午,剛剛交接班的方小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說。

今年28歲的方小梅是贛南醫學院第三附屬醫院護士。她和男友朱仕濤相識多年,經過愛情馬拉鬆后,二人決定2020年2月9日(農歷正月十六)舉辦婚禮。

由於疫情影響,他們滿心期待的婚禮不得不按下“暫停鍵”。經過商量,二人果斷決定:推遲婚期。1月28日,方小梅放棄休假,回到工作崗位,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之中。

2月6日17時左右,方小梅剛剛給患者做好治療,就接到護士長緊急通知:即刻出發,前往湖北,支援隨州。

簡單收拾一些行李,方小梅和同事集結出發,於次日凌晨抵隨。當天,經過集訓、剪去長發,她被安排在隨州市中心醫院EICU(急診重症監護室),和另3名隊友一起,看護10名重症患者。她們穿著厚厚的防護服,為患者擦浴、口腔護理、翻身、吸痰,每小時記錄生命體征,對使用呼吸機的病人進行特別護理,有時還要搶救危重症患者。“苦和累算不了什麼,隻要能挽救患者生命、減輕患者病痛,我就覺得很值!”方小梅說。

“心中有愛,任何時候舉辦婚禮都不晚!”千裡之外的男友朱仕濤在電話中向方小梅說,“等疫情結束,一定給你一個最浪漫的婚禮。”

隻要有愛,就有期待。方小梅充滿信心地說:“我相信,這一天會很快到來。等抗疫結束,再續長發婚紗夢,那時我們的愛情一定更加美麗!”

(責編:羅娜、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