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

2020年02月14日07:44  來源:江西日報
 

  他們來自江西各地,星夜馳援湖北隨州,短暫的駐足后,又各自奔赴不同的一線戰斗崗位。

  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

  2月13日,江西支援隨州市醫療隊第二批120余名“白衣戰士”,分赴隨州市隨縣、廣水市、曾都區和市中心醫院、高新區醫院、疾控中心等醫療機構,戰斗在抗擊疫情的最前沿。

  箭已上弦、枕戈待旦。9時,距離集結時間還有1個小時,在江西醫療隊的駐地,隊員們就已經陸續提著行李站在門口等候出發。

  “我們是隊友,也是戰友。”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醫生許建寧說,盡管隻有短短兩天時間,大家也是來自全省各地,但結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誼。看著大家即將乘車分別而去,每個人都深情擁抱,笑著互道珍重,眼裡卻含著淚花。雖有不舍,唯有祝福。

  “准備好了!”這是他們的共同的回答。

  “非常驕傲,能與我在湖北的同學一起並肩作戰。”援隨醫療隊隊員、省婦幼保健院產科醫生余臘梅說。在武漢讀書五年,對湖北有著非常深厚的感情。疫情暴發后,她第一時間請戰:“隻要湖北需要,我隨時聽從召喚,召必戰!”

  沒有人不害怕對未知的恐懼,只是我本良醫多壯志,為有疾苦救蒼生。

  “困難應該都想象得到,但是我們也要面對困難,勇往直前。”即將進入“戰場”,江西醫療隊隊員、萬年縣人民醫院大內科護士彭志慧表現得非常坦然,“我沒有任何緊張。在來的時候,已經做好了准備,我們要與隨州人民同呼吸共戰斗,共同打贏這場疫情殲滅戰。”

  “救死扶傷是醫者天職,我們來就是打攻堅戰的!” 江西醫療隊隊員、江西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醫生易衛環說,困難和風險都有預見,但作為一名醫生,這個時候沒有任何退縮的理由,肯定要往前沖。

  “我們集優質資源、派精兵強將,不折不扣完成好對口支援隨州的任務。”江西醫療隊隊長黃清說,江西的醫療力量除了在隨州現場實地支援外,還將根據救治工作需要,提供遠程醫療服務,由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負責為隨州市新冠肺炎患者中重型和危重型病例提供遠程會診、遠程查房、遠程病例討論等遠程醫療服務工作,進一步提升當地重型以上患者救治能力,努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死率。

  “祝你平安,祝你平安……”11時,伴隨著深情的歌聲,出征的車隊緩緩駛出駐地。歌聲裡有祝福有祝願,祝福戰友們平安凱旋,祝願疫情早日根除。(鄭榮林)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