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增1家新冠肺炎救治定點醫院 現有疑似病例連續11天下降

2020年02月14日20:3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發布會現場。(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2月14日電(時雨)14日,江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王水平介紹,江西新增省中醫院撫生分院為定點醫院,堅持中西醫結合治療新冠肺炎。目前,全省已有187位患者痊愈出院,治愈率為20.8%。

王水平介紹,從2月4日開始,江西省日確診病例數開始呈現震蕩下降趨勢,至2月13日,新增確診病例從最高的85例降至28例。“新增疑似病例從2月5日開始已連續9天下降,現有疑似病例從2月3日開始實現11天下降,發熱門診當日就診人次數實現8天下降。”這反映出全省各地防控措施總體保持嚴格落實態勢。

江西省衛健委對已報告有確診病例的83個縣(市、區)進行了分析,截至2月13日,16個縣(市、區)已連續14天以上無新增確診病例報告,28個縣市區已連續7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報告,18個縣市區已持續3天無確診病例報告。更為可喜的是,目前尚有17個縣區無確診病例報告。

王水平說,隨著人員返崗、企業陸續復工,過段時間學校也將開學,人員流動性和聚集性將逐步增大,這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新的壓力和挑戰,整個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

王水平介紹,按照“四個集中”的原則,對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發熱病人、密切接觸者這四類人員實行集中隔離、集中診斷、集中救治。將確診患者由原來在各縣(市、區)的定點醫院治療調整為集中在全省醫療條件最好的20家定點醫院進行救治。將136例重症、危重症患者集中在南昌大學一附院進行救治。新增省中醫院撫生分院為定點醫院。堅持中西醫結合治療,全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目前,江西省已有187位患者痊愈出院,治愈率為20.8%。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