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戰疫”工作室:江西“利器”為隨州戴上“移動口罩”

“隨州戰疫·江西策”工作室 秦海峰 徐軍國

2020年02月14日23:1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4輛負壓救護車抵達隨州(徐軍國/攝)

2月14日下午兩點半左右,由江西省捐贈的4輛負壓救護車抵達湖北隨州,將迅速投放到當地相關醫療機構,用於新冠肺炎病患的急救和轉運。據悉,這4輛救護車由江鈴集團生產。2月12日,已有67輛負壓救護車發往武漢。

據到湖北武漢接車的隨州某汽車公司經理楊仁華介紹,自己今天上午十一點半左右就到了武漢市江夏區鐵路物流中心,因為隨州的負壓救護車缺口很大,要的很急,提到車以后馬不停蹄趕往隨州,240多公裡的路程,終於在下午兩點半左右到達。

“當前,正處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我們將把自己當作隨州人,把隨州的事當作自己的事,與隨州人民並肩戰斗。”江西省支援隨州市前方指揮部指揮長、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敏說,江西省委、省政府為了支持隨州人民打贏疫情的阻擊戰,調撥了4輛負壓救護車支援隨州。

“江西省對口支援隨州工作隊,第一時間投入隨州市抗擊疫情第一線,大家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務實高效的作風、專注專業的精神,讓我們深受感動、倍感振奮,極大地增強了我們抗擊疫情的信心和決心。”隨州市市長克克說。

據了解,負壓監護型救護車被業內稱為“移動的N95口罩”,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后,該類型救護車訂單激增,從大年初一開始,江鈴集團就已經進入滿負荷生產狀態,全力以赴確保救護車高質量交付。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全國各地對救護車特別是負壓救護車需求量激增。短短9天時間,江鈴在保証產品質量的同時,加快交付速度,確保負壓救護車源源不斷發往武漢、黃岡等地,截至目前,已緊急馳援抗疫一線一百多輛負壓救護車。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