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能戰勝一切

2020年02月15日08:12  來源:江西日報
 

  愛是什麼?是戀人間的呢喃細語,每個家庭的守候團聚,更是國家大義前的休戚與共。

  “我們隔離的是疫情,但隔離不了愛!”在我省對口支援的湖北省隨州市,一批接一批的贛鄱兒女沖鋒在戰“疫”一線,他們詮釋著國家大愛,也體現著家庭小愛。

  2月14日一早,江西支援隨州醫療隊隊員、貴溪市中醫院護士徐港連打開手機,看到了平時不善言辭的愛人發來一條長長的微信:“親愛的老婆,你為大家舍小家,我支持你。我會照顧好家裡的一切,和孩子們等你平安歸來,加油……”

  這是徐港連在隨州市廣水市第二人民醫院奮戰的第六天,“家人的支持,就是我最堅強的后盾”。當她得知要選派護士馳援湖北,第一時間報名請求前往。在這之前,她早已跟家人商量過,他們都非常理解與支持,“有大家的安定,才有小家的團圓。”

  國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國。一封封請願書、一個個紅手印、一張張堅毅的面孔……在每一名江西支援隨州醫療隊隊員心裡,家國情懷,真摯而朴素。

  同樣在這一天,江西支援隨州醫療隊隊員、萍鄉市安源區婦幼保健院護士長陳明,在病房裡被守望相助之愛感動著。

  在廣水市第二人民醫院的病房裡,62歲的程福平老人對著隔壁病床的老伴說:“我們馬上就能健健康康地回家了,我要牽著你的手走進家門。”轉頭,他對著陳明說:“我老伴兒渡過了生死難關,你們卻是整晚沒睡覺。真的非常感謝江西來的好醫生、好護士。”

  “越是困難時刻,越能見証守望相助的真情。”陳明說,我們只是盡一名醫護人員應盡的本分,收獲的是老人無法用言語完整表達的感激之情,這讓我們每一名隊員都感受到了醫患間那份生死相交的情意。

  愛可以戰勝一切。我們堅信,贛鄂相“隨”,風雨同“州”,一定能早日打贏這場特殊的戰役。(記者 鄭榮林)

(責編:帥筠、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