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力做好一線醫務人員保障工作

2020年02月15日08:15  來源:江西日報
 

2月14日,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全力做好抗疫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的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調動社會力量,組織發動志願者或安排專門人員,對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開展形式多樣的慰問活動,深入一線醫務人員家中走訪探望,建立台賬幫助解決實際問題,保障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基本生活用品的有效供給。要安排志願者或專門人員對存在家庭困難的一線醫務人員家屬進行對口幫助,各地各單位要配備足量的醫務人員,做到科學安排診療班次,為一線醫務人員提供必要的隔離場所,加強營養配餐,完善后勤保障,妥善安排好一線醫務人員的食宿。此外,要將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作為心理干預重點人群,充分發揮心理救援醫療隊伍和心理援助熱線隊伍作用,通過不同形式開展心理疏導、安慰,積極預防、緩解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緊張焦慮情緒,給予積極的精神關懷。(記者鐘端浪)

(責編:帥筠、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