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線工業園區大數據“戰疫”復工復產統調度系統

2020年02月15日08:2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南昌2月14日電(記者吳鍾昊)為調度掌握全省開發區企業復工率、產能恢復率、員工安全到崗率,推動開發區分類分批、錯峰推進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江西省工信廳2月14日正式上線園區大數據“戰疫”復工復產調度系統。

  據介紹,這套系統依托已經貫通江西省92個園區、1萬多家企業的江西省工業園區智慧雲平台而開發,在江西省工業園區智慧雲平台(PC端)和“江西工業園區微訊”微信公眾號(手機端)同步開通“復工復產系統”窗口。

  系統分為兩大模塊:一是摸底復工復產情況,主要功能是調度掌握開發區企業復工率、產能恢復率、員工安全到崗率,推動開發區分類分批、錯峰推進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二是摸底防疫物資需求情況,主要功能是調度掌握開發區企業對口罩、消殺用品、額溫計等復工復產急需防疫物資需求情況,推動防疫物資供需精准對接。

  目前,宜春市已率先開通這個系統,推動757家擬復工復產企業上線,摸排出全市擬復工復產企業每周需求口罩116萬個、84消毒液38.8噸、紅外線體溫計2538把,現已根據企業需求緊急調集防疫物資,分送各園區,為企業復工復產創造有利條件。

(責編:帥筠、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