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戰疫”工作室:三天一趟 江西開通隨州貨運專線

“隨州戰疫·江西策”工作室 時雨

2020年02月15日12:5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物流工作人員轉載貨物(於文廣/攝)

擔負首批專線運輸任務的駕駛員 (於文廣/攝)

登車,出發!(於文廣/攝)

2月14日15時30分,一輛滿載的廂式貨車緩緩駛出南昌市經開區一家物流倉庫,江西對口支援湖北隨州的防疫物資正式啟運。

為了保障支援隨州醫療隊的疫情防控物資,江西到隨州的貨運專線開通,每三天一趟。為確保道路運輸和防疫安全,江西省運管局積極調度運力,採取專人專車,中途不停留的方式,挑選了兩名駕駛技術過硬、主動請纓的駕駛員擔負專線首批運輸任務。

15日,本網連線採訪了專線司機謝軍軍。他介紹,出發前他和另一名司機杜滔均穿好了防護服,做好了充分的防護措施。進入湖北境內不久,天空下起大雨,22時左右,他將貨車開到孝感服務區,由杜滔接手駕駛,但是剛開到服務區出口,一些倒地的樹木擋住了去路。“情況緊急,我和杜滔就下車試圖把樹木搬離。”謝軍軍說,有些大腿粗的樹木實在搬不動,他就打電話報警請求幫助,同時將情況匯報給隨州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指揮部隨即與當地高速交警聯系,最終經過多方努力,專線貨車駛上高速。

謝軍軍說,15日凌晨2時專線貨車抵達隨州,隨州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早已安排人員在卸車點等候,“卸貨前,人、車、貨都進行了消毒。”前來卸貨的人較多,人多力量大,不到1個小時5噸的貨物就全部卸載完畢,“離開時,還要對人車再進行一次消毒”。

謝軍軍介紹,發往隨州的專線三天一趟,他和杜滔就是這條專線的固定司機。“單位專門將一間宿舍做成隔離點,我倆從隨州回來后就住進隔離點。”在隔離點的生活有保障,吃飯、生活用品之類的和其他同事一樣,區別在於他倆每天要測量體溫並上報,確保身體健康。

據悉,專線首批運往隨州市的防疫物資包括消毒用品、防護用品、生理鹽水、羽絨服、攝像器材等,總計約5噸。

除了每三天一趟的貨運專線,江西省運管部門后續還將根據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採取定期或不定期客、貨運班車形式,向湖北隨州運送應急防控工作人員及應急物資。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