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戰疫”工作室:曾都小組及時救治首例重症患者

“隨州戰疫·江西策”工作室 記者 秦海峰

2020年02月16日12:0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新冠肺炎專家小組對患者進行會診。魏益平 攝

2月15日,江西援助隨州醫療隊曾都小組收治的一名50歲女性患者入院后一直發熱,當天突然呼吸困難,病情有所加重,新冠肺炎專家小組立即對該患者進行會診。隔離病房裡,醫護人員不斷給患者進行心理輔導,耐心寬慰,並為其上了無創呼吸機。經醫護人員的全力救治后,患者症狀明顯好轉。

曾都醫院是隨州市曾都區唯一一所二級甲等綜合公立醫院。在這次疫情中,曾都區是重災區。隨著接診人數的持續增加,該院醫護人員疲憊不堪,醫療資源匱乏。2月8日,應院方請求,江西援隨醫療隊曾都小組22名醫護人員,在組長魏益平帶領下來到曾都醫院,接收了第八感染病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人的救治工作。

江西援隨醫療隊駐曾都醫院感染八區的護士長鄧麗花介紹,在治療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感染病區,醫護人員不僅要規范治療、護理,還要像對待親人一樣給予患者生活和心理上的關心關注,當好“保姆”。

“我們的治療工作嚴格按照新冠肺炎診療規范進行,我們有信心做好。同時,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導,也是我們治療過程中重要的一環。我們對待患者的一顆熱心,換來了熱情反饋。患者知道我們是從江西趕來幫助他們時,對我們的感謝之情溢於言表,也更支持、配合我們的治療工作了。”鄧麗花介紹。

據了解,曾都小組已經收治39名確診患者。在醫護人員的精心診療下,目前,一名重症患者得到及時救治,其余患者情況穩定。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