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戰疫”工作室:危重患者怎樣治療? 江西打開攝像頭“會診” 

“隨州戰疫·江西策”工作室  記者 秦海峰

2020年02月15日21:3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正為隨州市2名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進行遠程多學科會診。甘余超 攝

2月15日下午,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集中最優質醫療力量,遠程對湖北省隨州市中心醫院2名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進行多學科會診。

這次會診的2例病例都是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並伴有基礎疾病。其中一位78歲的患者,還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和腦出血,在呼吸困難9天后入院治療,一度病情危急。

當地醫生經過診治后,遇到了是否要盡早有創通氣的難題,特別是在氧飽和度非常低的情況下,機械通氣如何協調高碳酸血症、血氧飽和度及循環情況。對此,會診專家結合曾經成功搶救的患者案例給出了“建議方案”,並表示將緊密跟蹤患者病情,隨時為治療方案調整提供參考,以提高患者搶救成功率,降低死亡率。

在得知隨州市缺乏遠程醫療設備,病房網絡環境差的情況后,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緊急捐贈了一套包括筆記本電腦、攝像頭、4G網卡在內的“便攜式遠程設備”,並第一時間送往隨州。該便攜式遠程設備將滿足隨州市重型及以上患者的遠程會診、遠程查房、遠程病例討論等需要,及時快速解決患者的救治問題。

首次遠程會診后,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將按照“30分鐘”響應原則,繼續為隨州市重型及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提供遠程醫療。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