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得知我們是江西來的 病人表示感謝

2020年02月15日23:0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時間:2月15日

地點:隨州市中心醫院龍門院區

記錄者:許建寧(江西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南昌大學二附院重症醫學科科室副主任)

江西支援隨州醫療隊員在隨州市中心醫院龍門院區合影。許建寧 攝

這兩天開始下病房了解病人的病情,我發現,這批病人和ARDS的病人情況還是有不同的地方,因此我們多方聯系之前兩批治療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有經驗的“戰友”,和他們交流、向他們取經,希望能更好地救治病人。病房裡的病人得知我們是江西來的,都反復向我們表示感謝。

昨晚隨州氣溫突降,窗外風聲雨聲徹夜呼嘯。今早下起了大雪,到處銀裝素裹,白雪皚皚。寒風夾雜著雪花扑在臉上,我們逆風而行,到達醫院后,每個人的臉都紅通通。

室外溫度雖已跌入冰點,室內卻不能開空調,整個病房隻有兩個小小的取暖器,溫度很低。我們趕緊請主任和護士長報告醫院調配被子和取暖設備,提供給病人。隨后我們把所有的病人都查看了一遍,呼吸機、藥物,該調的調,該改的改,並不斷安慰和鼓勵病人。由於穿著整套防護用品,我感覺自己也有些呼吸困難了,隻能張開嘴巴呼吸著,鼻梁很痛,因為護目鏡起霧,視野也不是很清晰,在以前看來很平常、輕鬆的事情,現在感覺很費力,體力消耗很大。

今天收到了江西省送給我們每個人的羽絨服,我知道,厚厚的羽絨服承載了家鄉人民對我們的關心和期盼,每個人都倍感溫暖。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希望這場春雪可以驅散頭頂上空的陰霾。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