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風雪 共戰“疫”

2020年02月16日08:05  來源:江西日報
 

  2月15日一早,隨州城飄飄揚揚下起了雪,氣溫驟然下降至零下3℃。

  風雪無阻!當天凌晨2時,一輛貨車滿載贛鄱兒女牽挂,日夜兼程、穿越風雪,從南昌抵達隨州市江西醫療隊駐地。防護服、N95口罩、消毒酒精……運來的都是當前戰“疫”一線最急需的防護物資。

  讓醫療隊員們感到意外的,是隨車運送來的263件羽絨服。

  “真是雪中送炭!”“太溫暖了!”當江西省支援隨州市前方指揮部成員冒著風雪,把羽絨服和急需的醫療物資,一一送到醫療隊支援的醫院時,醫護人員眼中充滿了驚喜和感動。

  “我們不是孤軍奮戰!”身后,是4600萬家鄉父老的默默支持,身旁,還有並肩戰斗的隨州同仁和時刻牽挂著他們的隨州人民。

  “隻有照顧好自己的生活,才能打勝仗。”江西省支援隨州市前方指揮部副指揮長謝建文說,省委、省政府對支援隨州抗疫一線的醫療隊員非常關心,了解到隨州要下雪、降溫,有些隊員隻帶了幾件換洗衣物就奔赴一線后,緊急調撥一批羽絨服送來,讓大家感受到組織的溫暖,安心做好抗疫一線的醫療救治工作。

  “請家鄉人民放心,我們在這裡吃得飽、穿得暖,特別能戰斗,相信我們一定會贏!”在收到指揮部送來的羽絨服后,江西支援隨州醫療隊隊員胡健說。

  向陽而生,無懼風雪。在隨州市,263名來自江西的白衣戰士,始終堅守在抗擊疫情的最前線。

  疫情就是命令,贛鄱兒女慷慨以赴、沖鋒在前。

  2月6日,宜春市人民醫院血透室主管護師王玲接到緊急支援隨州的通知,來不及收拾行李,在醫院隨手拿了一個塑料袋裝著洗漱用品就趕往南昌集結。如今已連續一個星期戰斗在隨州市中心醫院危重症患者護理崗位上,她說:“來自家鄉的關懷,讓我們內心倍感溫暖,更添戰斗力量。”

  風雪愈急,不墜共同戰“疫”之志。

  “患難見真情!江西省委省政府的真情支援、傾力幫助讓我們感動﹔江西醫療隊員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讓我們由衷敬佩。”隨州市政府有關負責人說,敬佩與感動,激勵著我們攜手戰勝疫情的斗志。

  “急隨州之所急,全力以赴支援隨州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15日上午,江西省支援隨州市前方指揮部有關負責人說,根據隨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實際需要,經與當地黨委政府溝通,我省將派出第三批醫護人員增援隨州。

  舉全省之力、集優質資源、派精兵強將,不折不扣完成好對口支援隨州的任務,與隨州人民風雨同舟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以生命守護生命,用擔當承載使命,江西白衣戰士利劍斬疫魔,定將平安凱旋。(記者 鄭榮林)

(責編:帥筠、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