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入黨申請書

2020年02月16日08:06  來源:江西日報
 

  “今天,我向黨組織鄭重遞交入黨申請書: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全力以赴抗擊疫情,不計報酬、無論生死……”

  2月14日,抵達隨州戰“疫”一線的第八天,江西對口支援隨州市醫療隊隊員、高安市中醫院主管檢驗師雷慧娟,在隨州市曾都醫院隔離病區,傳出手寫的入黨申請書,鄭重地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

  這份來自戰“疫”一線的入黨申請書,朴實無華、情真意切,表達了一名“最美逆行者”積極主動向黨組織靠攏、決心在戰“疫”中經受考驗的願望。

  2月6日18時,雷慧娟收到馳援隨州的緊急集結令后,背上早就准備好的行囊,帶著家人和同事們的殷殷囑托,毅然踏上了征程。

  2月7日到達隨州后,雷慧娟被派往曾都醫院,她剪下留了多年心愛的長發,跟隨戰友們投入抗疫一線。救援隊員們日夜奮戰,僅用一天時間就組建了感染八科,截至目前,該科已收治了39例確診患者。

  輪番培訓、院感防控、消毒隔離.....疫情面前,她挺身而上,承擔了一個病區的院感防控管理,每天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病毒無孔不入,我必須對每個戰友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負責,確保大家都能平安凱旋。”雷慧娟肩上“壓力山大”。

  心中有信仰,腳下才有力量。這份“我要入黨”的堅定信念和迫切情感,源自這些天在抗疫一線的經歷。

  “我一直想入黨,這次到了抗疫最前線,我想是到了提交入黨申請書的時候了!”雷慧娟說,在感染八科病區,共有22名江西醫療隊隊員,其中不少是“90后”的小姑娘,在最關鍵的時候,她們中的黨員總是沖鋒在前,讓人深受感染。在這個特殊時刻,雷慧娟想加入黨員隊伍,以一名黨員的身份奮戰在抗疫一線。(記者 鄭榮林)

(責編:帥筠、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