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的困難定會過去

2020年02月16日08:08  來源:江西日報
 

這是來自江西省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科室副主任許建寧的日記——

2月13日,隊友們分別被派遣至隨州市中心醫院、曾都醫院、廣水及隨縣醫院。分別時刻,大家都依依不舍告別:有人深情擁抱,有人笑著說大家要互相保重、互相照顧……眼裡卻含著淚水。雖然僅相處了短短兩天,來自江西各地的醫療隊員們卻結下深厚的戰斗友誼。

我和13名“戰友”被分配至隨州市中心醫院龍門院區的ICU病房,這裡有22張床位,專門收治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我們的住宿點,是類似如家快捷酒店的蘭林閣酒店,江西醫療隊隊員每人一個單間。入住后,酒店服務員服務很周到,問我們有什麼需要,他們會盡量提供。不過,因為酒店人手也非常緊張,當地醫院還另外安排了臨時的工作人員來為我們整理、消毒房間。他們把更好的服務都給了我們,這讓我們非常感動。面對隨州人民的熱情和善意,我們也更加意識到肩上的擔子不輕鬆。

分在隨州市中心醫院文帝院區的隊友們住進了學生公寓,這讓他們能重溫校園生活了。我想,這大概會讓他們回憶起當年學醫的那段時光。當然,我們所有的隊員都一樣,永遠不會忘記戰斗在隨州的這段時光,不會忘記我們從醫的初心。

隨州人民,有我們在,困難一定會過去的!(記者鐘秋蘭)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