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戰疫”工作室:“我想像黨員一樣奮戰在疫線”

“隨州戰疫·江西策”工作室 時雨 徐軍國

2020年02月16日20:1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全力以赴抗擊疫情,不計報酬,無論生死,逆風而行,為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而奮斗……”2月14日,江西對口支援隨州市醫療隊隊員、高安市中醫院主管檢驗師雷慧娟,鄭重地遞交入黨申請書。

2月7日到達隨州后,雷慧娟被派往隨州曾都醫院,為了工作方便,她剪掉留了多年的長發,跟隨隊友們投入了戰“疫”一線。輪番培訓、院感防控、消毒隔離……疫情面前,她挺身而上,承擔了一個病區的院感防控管理,每天工作極為繁忙。

2月14日,雷慧娟趁著午休的間隙,鄭重地寫下了入黨申請書。“我一直想入黨,這次到了戰‘疫’最前線,我瞬間堅定了向黨組織靠攏的決心!”她說,在援隨的醫療隊員中,很多人都是黨員。疫情面前,黨員總是沖鋒在前,讓她深受感染。“在這個特殊時刻,我想像一名黨員一樣,奮戰在疫線。”

據了解,迄今為止,江西已向隨州支援了兩批醫療人員,其中77人是黨員。

2月11日晚,江西省支援隨州市前方指揮部連夜召開會議,決定成立臨時黨組織。第二天上午,首個黨組織活動舉行,醫療隊黨員庄嚴地重溫入黨誓詞。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