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包裹怎樣拆?江西郵政:先用酒精消毒

2020年02月16日20:5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16日,江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圖為發布會現場。(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2月16日電 (時雨)在疫情防控時期,快遞小哥仍像勤勞的小蜜蜂一樣四處奔走,為我們送上快遞。那麼,拿到快遞該怎麼拆封?在16日江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發布會上,省郵政管理局局長魏遵紅支招了。

魏遵紅說,特殊時期,各級郵政管理部門高度重視從業人員的健康安全,採取各種措施,確保快遞小哥安全和被服務對象的安全。“營業人員返崗前要准確測量體溫,體溫正常方可上崗。工作期間要正確佩戴口罩,對各類用品用具進行定期消毒。每天做好營業場所的消毒,全天候保持營業場所通風換氣。有條件的地方安排專人站崗值班,客戶進入營業網點要測量體溫﹔對未戴口罩的客戶勸說其佩戴口罩后方可進入。”魏遵紅說,郵政部門要求收派配送人員正確佩戴口罩做好防護,到崗和歸班都要測量體溫。同時,採取定點收寄定點投遞、預約投遞、智能箱投遞等模式,盡可能採取無接觸服務方式,最大限度保護一線員工和消費者的健康安全。

在發布會上,魏遵紅建議收取快遞的市民,有條件盡量通過智能快件箱取快遞包裹﹔如果需要出門收發快遞包裹時,要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在拆解快遞包裹前可使用酒精對外包裝進行簡單消毒﹔處理完快遞包裹后再摘下口罩和手套,然后再流水清理手部。

制圖:毛思遠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