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黨員,我先上”

2020年02月17日13:51  
 

火災現場,他在熊熊烈焰前踏險而上﹔救援現場,他用過硬的技能與死神爭分奪秒。而今,疫情籠罩,他叫響了“我是黨員,我先上”的錚錚誓言。他就是萬載縣消防救援大隊二級消防士劉孫理,因表現突出,先后榮立個人三等功2次,多次被支隊評為“優秀共黨員”、崗位練兵先進個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抗擊新型冠狀肺炎疫情這個特殊“戰場”,劉孫理放棄年假,主動請戰,舍小家、為大家,以“防控無小事、凡事要做細、事事要做實”為標准,勇挑重擔,全力應對,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用熱血鑄就忠誠。

因工作原因,劉孫理去年一年沒能休年假,也很少有時間回家陪妻子。由於抗擊疫情工作需要,休假的計劃又一次泡湯,他顧不上懷孕的妻子,毅然決然地選擇與隊員們一起留隊抗擊疫情。

劉孫理主動要求加入“疫情處理黨員突擊隊”,並主動承擔了營區防控的重任。他以“防控無小事、凡事要做細、事事要做實”為標准,帶頭在營區內開展全面洗消,協助干部加班加點制定疫情滅火救援處置預案,規范涉疫警情處置程序,強化疫情實戰演練,象陀鏍般不知疲倦地工作,為其他隊員立起了標准,樹立了榜樣,起到了“排頭兵”的看齊作用。

受疫情影響,百姓不能外出,獻血人員急劇減少,駐地血庫告急。聽到這一消息后,劉孫理第一時間來到獻血站,進行了無償獻血。為全力支持駐地抗擊疫情,他積極響應大隊號召,個人捐獻1000元,奉獻了自己的一份愛心。(李富)

供稿:江西省萬載縣消防救援大隊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