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咨集團:戰疫情、抓發展,兩手硬、兩不誤

2020年02月17日21:11  
 

2月12日,江西省咨詢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經南昌市紅谷灘新區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批復正式復工。與此同時,集團位於全省各地的所屬各子公司的復工報批工作也都在有序推進。

嚴防死守抗擊疫情 抓實抓細復產工作准備

“新冠疫情無情,信心和干勁是關鍵,化危機為時機,抓好復產和產業升級是核心。”江咨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余鐵根如是說。1月30日,江咨集團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疫情防控工作辦公室。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強化組織領導,先后多次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視頻部署會,下設的疫情防控工作辦公室每日一部署一調度,不折不扣落實領導小組疫情防控工作決策部署。

“一定要把員工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集團先后出台了《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信息排查跟蹤及人員管理辦法》《關於集團公司員工返程復工有關事項的管理規定》,向全體員工下發了《集團公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知識手冊》等一批制度規定和宣傳材料,及時准備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資,並在省國資委的支持下開展了疫情防控員工個人信息網上填報系統試點,形成了嚴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和硬件保障體系。集團防控辦領導的綜合組、業務協調支撐組、后勤保障組和督查組等四個工作小組全體成員,具體負責上情下達、信息統計核實、舉措制定和工作落實等。

正確應對疫情危機 讓創新旗幟迎風飄揚

——及時成立“業務協調支撐小組”。集團公司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同時,即在疫情防控辦公室單獨設立了業務協調支撐小組,加強業務管理,從宏觀方略和具體操作兩個層面應對疫情危機保障經濟發展。業務協調支撐小組適時組織相關人員全面分析和預判疫情對集團各類業務和相關項目帶來的影響,協調各子公司在經營工作中需集團幫助解決的問題,及時開展業務回訪,摸清客戶項目安排和對集團的評價期待,全面掌握集團各子公司疫情期間經營情況,提出市場拓展的思路和方法。

——繼續完善管理創新體制機制。切實用好省政府應對疫情穩定經濟增長“20 條”和省國資委支持國有企業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若干措施,用疫情危機倒逼企業管理創新。繼續強化和完善抱團發展戰略,支持鼓勵各主業板塊之間、所屬公司之間進一步加強抱團取暖。高度重視非常時期經營風險管控。完善業務工作考核機制,對干部員工在非常時期敢於擔當、做出突出貢獻的在制度層面加大獎勵力度,激勵全體員工堅定信心、發奮圖強。

——切實發揮集團公司ERP系統的重要作用,用好集團現代化辦公手段。疫情發生以來,集團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及防控辦的會議,都在系統中發起實施,所有重要文件的審批都在系統中進行。集團員工在嚴格遵守居家觀察的同時,積極運用網絡居家辦公,不等不靠,不但保証了工作正常開展、加強了疫情防控,還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實做到了疫情防控和集團各項工作兩手抓、兩不誤、兩手硬和兩協調。

突出重點精准發力 謀求產業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

“我們看到,依靠信息技術建設更強大的招標採購咨詢服務系統,這是方向,也是機遇。”集團公司總經理柳習聰堅定表示。2月15日,精彩縱橫公司正式實現全流程電子化,遠程開標變為現實。精彩縱橫公司負責人表示,江西省機電設備招標公司每年的招標項目在6000個到7000多個,全省、全國的招標項目更是不計其數,如果全部走全流程電子化招標,帶來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都是極其可觀的。

江咨集團還將BIM技術的推廣和普及作為集團發展建筑行業工程咨詢業務的助推器,充分用好各大軟件開發商免費開放BIM技術軟件使用的窗口期,加大員工的學習培訓力度,強化軟件運用和各方協同,搭建好項目平台。江咨集團承攬的兩個BIM項目成功進入簽署合同階段。此外,江咨集團還將風險管理咨詢服務,作為壯大咨詢業務的突破口強力推進,堅持風險預控、關口前移,把風險管控挺在隱患前面,把隱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積極為相關地方政府和企業提供優質的風險咨詢服務。(鄒愛國)

供稿:江咨集團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