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戰疫”工作室:曾都醫院 你的防疫物資一批批來了!

“隨州戰疫·江西策”工作室 秦海峰 運來

2020年02月17日11:3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雪過天晴,明媚的陽光照耀大地,雪中的曾都醫院更添幾分靜謐。2月16日,是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魏益平到這裡工作的第九天。

“2月8日,我們到曾都醫院,第一感覺就是急需防護物資。”剛從感染八區出來的魏益平說,“曾都醫院把最好的防護物資留給了我們,令第一批到達的22名隊員非常感動。我們不能袖手旁觀,於是,紛紛向各自所在的醫院反饋曾都醫院防護物資緊缺的信息,希望得到家鄉的援助。”此外,他們還通過微信群、朋友圈來募集防護物資。

“我在高中同學群裡說曾都防護物資比較緊張,詢問有沒有途徑籌集一部分物資。”魏益平說,沒有想到一石激起千層浪,同學們短時間內捐出了5萬多元,購買了3萬元的防護服,1000雙滅菌手套,發往曾都醫院。此后,還將購買2萬元的防護物資。

在美國留學的諾亞舊金山志願者寄來了400套隔離衣、1000隻口罩,2台無創呼吸機、1000隻N95口罩等防護物資正在馳援曾都醫院的路上。

眾人拾柴火焰高。江西省人民醫院呼吸內科醫生吳西雅,也通過各種途徑在籌集防護物資。在她看來,一個隊員多解決一套防護物資,就給曾都醫院減輕一些壓力。

“為了節約物資,隊員們口罩佩戴時間長,臉上痕跡時常舊的未消又添新的,額前的頭發也被汗水打濕成縷。可縱使萬般艱苦,卻沒有一人喊累,因為大家都清楚肩上的責任與擔當。為了不負當初那一刻逆行而上的請願,更為不負多少患者的性命相托,即使再艱辛也要扛過去。”南昌大學第四附屬醫院門診護士長鄧麗花在隨州手記中寫道,她所在的醫院快遞來了N95口罩、防護服等物資。

急曾都醫院所急,謀曾都醫院所需,解曾都醫院所困。第二批33名隊員抵達曾都醫院后,也加入到眾籌急需物資的隊伍中來。防護服、N95口罩、呼吸機……曾都醫院急需的醫療物資正陸續抵達。

“我們不是孤軍奮戰!”魏益平說,醫療隊將以生命守護生命,用擔當承載使命,與曾都人民風雨同舟,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