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戰疫”工作室:126人!江西第三批對口支援隨州醫療隊啟程

“隨州戰疫·江西策”工作室 秦海峰

2020年02月17日17:1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126人!江西第三批對口支援隨州醫療隊啟程。范利鋒攝

2月17日13時,江西省第八批援助湖北醫療隊,也是江西省第三批對口支援隨州醫療隊從贛州出發,奔赴隨州,支援當地疫情防治和醫療救治工作。截至2月17日16時,江西省已累計派出8批9支醫療隊共計1051名隊員支持湖北疫情防治和醫療救治工作,其中6支醫療隊662名隊員在武漢支援,3支醫療隊389名隊員在隨州對口支援。

據悉,為科學做好對口支援工作,實現精准對接、按需派駐,江西省充分發揮前2批援隨州醫療隊深入一線的優勢,全面摸排、深入了解隨州疫情防治和醫療救治工作需要,從省直醫療機構、省市疾控機構、贛州市衛生健康系統中精准抽調相關專業人員組建江西第三批對口支援隨州醫療隊。被抽調的126名隊員中,男性57人、女性69人,醫師54人、護士71人、技師1人,中共黨員41人,中級以上職稱74人。專業涵蓋呼吸內科、感染科、重症醫學科、院感科、醫學影像科、心理咨詢、麻醉科、心血管內科、中醫科、公共衛生、流行病學、預防醫學、疾病控制等。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