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您的新課本已到,請簽收!

江西樂平快遞小哥主動擔起3萬本教材配送工作

2020年02月17日19:2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樂平市的快遞小哥正在分揀課本,准備將新書送到學生手中。(汪嘉琪/攝)

人民網南昌2月17日電 “這兩天家裡小孩天天盯著電子版的教材和習題冊,眼睛都要看壞了!現在新書到了,我就放心了,太感謝你們了!”2月17日,家住江西省樂平市大地陽光城小區的石慧女士在收到孩子的學習教材后,開心地向快遞小哥致謝。

受疫情影響,樂平全市學校均推遲了開學時間,並通過網絡開展教學。然而,沒有紙質課本,大大影響了學生的學習效率,而全市中小學教材雖然已經到貨,卻又無法安全發放。

為解決學生紙質教材配送這個實際困難,樂平“快遞小哥驛站”主動對接樂平市教體局,由300名快遞小哥為城區12所小學推出教材配送服務。在各學校提供學生家庭地址清單之后,快遞小哥到學校攬收教材進行分揀,第一時間投送到家長手中。

2月16日下午,樂平城區教材配送正式啟動,全市多家快遞公司調派部分攬收員齊上陣,在做好基本防護措施后,前往各小學攬件,送往倉庫。

在韻達快遞公司倉庫可以看到,撿書、裝袋、膠帶封裝、碼垛、點數、出門投遞……所有人員分工合作,有條不紊,快速高效地工作著,隻為將這些課本盡快地送到學生手中。

2月17日開始,在樂平各小區、街道巷口都能看到快遞小哥的身影。因為氣溫驟降,投遞工作難度增大,大家一邊呵氣暖手,一邊撥打著電話投遞。“在這個特殊的時期,為那麼多孩子送去了教科書,把快遞小哥團隊的溫暖傳遞給每一位家長,我們很驕傲。”眾多快遞小哥紛紛感概地說。

樂平“快遞小哥驛站”負責人李毛毛表示,市民可放心接收郵件,所有的快遞員、快遞車、郵件,每日都嚴格執行崗前體溫檢測,車輛消毒等工作,並佩戴口罩、手套作業,以 “無接觸派送”方式進行投遞,確保每一件課本的安全派送。

在快遞小哥團隊的辛勤努力下,從2月17日開始,樂平城區12所學校3萬本嶄新教科書將陸續送到學生手中,幫助他們更加高效地投入在線學習。(時雨、汪嘉琪)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