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赴湖北隨州指導強調

關口前移,為群眾守好健康之門

2020年02月18日06: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武漢2月17日電 (記者胡浩、趙文君)城鄉社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線。中央指導組赴湖北隨州實地指導社區疫情防控,強調要堅持預防為主、關口前移,為群眾守好健康之門。隻有每個社區措施到位,才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1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來到隨州市曾都區何店鎮響堂街村、北郊辦事處孔家坡社區,詳細了解城鄉基層網格化管理、人員排查管控、群眾健康防護等情況。在得知這兩個社區已經連續多天沒有新增病例后,孫春蘭表示贊許,並希望堅持下去,不能有絲毫鬆勁。

  指導組隨后走進萬達永輝超市,詳細查看菜品、菜量、菜價,以及集中配送情況。強調一定要為社區居民做好生活物資供應配送,保障好群眾日常生活。

  高新區怡康老年公寓是一家備用的治療點,有310張床位。孫春蘭走進公寓,仔細查看集中收治點改造情況,看望並慰問從江西趕來馳援的醫療隊。她說,隨州是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之一,醫療力量薄弱,江西醫療隊要發揚革命老區的優良傳統,幫助當地提升醫療救治水平。醫護人員一定要做好自身防護,保障健康安全。當了解到醫療力量仍然是短板,孫春蘭當即指示國家衛健委有關負責人,馬上增派醫療力量支援隨州。目前,在隨州的江西醫療隊人員已由263人增至391人。

  17日上午,中央指導組來到武漢同濟醫院,同一線醫務工作者座談,並通過視頻連線聽取了來自金銀潭醫院、武漢市肺科醫院、武漢協和醫院等專家團隊關於加強重症患者醫療救治的意見建議。孫春蘭向所有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表達敬意和感謝。希望大家千方百計發揮智慧和力量,千方百計挽救生命。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