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征

李炳軍出席出征儀式

2020年02月18日06:39  來源:江西日報
 

2月17日13時,由126名隊員組成的江西省第八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從贛州出發,奔赴隨州。省委副書記、贛州市委書記李炳軍出席出征儀式。

李炳軍代表省委、贛州市委市政府為出征隊員送行,他希望隊員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優良的工作狀態投入隨州疫情防治工作,堅決完成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交付的光榮任務,全力展現新時代贛南兒女的精神風貌。李炳軍為醫療隊隊員授旗。

據悉,為科學做好對口支援工作,實現精准對接、按需派駐,我省充分發揮前兩批援助隨州醫療隊深入一線的優勢,全面摸排、深入了解隨州市疫情防治工作需要,從省直醫療機構、省市疾控機構、贛州市衛生健康系統中精准抽調相關專業人員組建江西第三批對口支援隨州醫療隊。被抽調的126名隊員中,男性57人、女性69人,醫生54人、護士71人、技師1人,中共黨員41人,中級以上職稱74人。專業涵蓋呼吸內科、感染科、重症醫學科、院感科、醫學影像科、心理咨詢、麻醉科、心血管內科、中醫科、公共衛生、流行病學、預防醫學、疾病控制等。

截至2月17日16時,我省已累計派出3批醫療隊,共計389人對口支援隨州疫情防治工作。 (記者鐘端浪)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