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187個重點項目開工復工

2020年02月20日07:32  來源:江西日報
 

連日來,為把被新冠肺炎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吉安市在確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推動各類重點項目開工復工。截至2月18日,138個項目復工、49個項目新開工。其中,省大中型項目78個、省重點建設項目5個、50億元以上項目6個。

項目建設是地方經濟可持續發展的“血液”。為系統謀劃、科學指導項目開工復工,吉安市明確了項目開工復工條件、防控機制、防護保障、后續監管等要求,梳理了第一批599個重點項目開工復工、107個前期工作項目任務清單和項目推進時間表,並加強了對砂石、混凝土等建材,以及用工、用能等成本監測與管理,嚴厲打擊囤積居奇、哄抬價格的行為。

為減少疫情防控對項目審批的影響,吉安市第一時間增添了網上辦理通道,確保項目辦理不斷檔。疫情發生以來已辦理項目審批20件。同時,出台應對疫情影響支持企業發展的“18條”政策,積極落實各項惠企政策,幫助解決重大項目開工復工涉及的車輛通行、項目融資等問題。

此外,吉安市還對全市重大項目開工復工情況實行日調度、實時分析、周通報,責成市發改委組成4個督查組,對縣、區、市及各部門重大項目開工復工情況進行督查。 (記者楊建智 通訊員涂宏、顏小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